2007-03-27

Bus in Keelung 基車


搭乘基隆的公車也一年多了
所以有一點點點心得可以分享
.
在基隆的公車上有幾個有趣的現象:
 每站都停很久
  手機都響很久
   博愛座都不夠
這三個現象的原因只有一個 -- too much Old People
(簡稱OP)
(我沒有鄙視老人 只是在敘述一個現象)
(俗話說的好 家以一老如有一寶)
(所以 我是很愛寶的!)
為什麼?
請聽小弟開始廢話
.
每站都停很久:
OP動作比較慢 不管上下車 都是緩慢的進行
更多的是 會在到站前2秒才按下車鈴 到站後才從位子上起來
緩慢的往後門移動 (基車是前門上 後門下)
不過有趣的是 從公車站牌到上車的前門口卻很快
甚至不惜插隊讓自己的身體快速地飄移到車門
一但有一隻腳踏上了階梯 就會從高速檔退到空檔
緩慢的踏完所有的階梯 
並緩慢的將車卡刷出表示免費的三聲嗶嗶嗶
再快速的打到D檔且加速的甩尾到空位旁
所以 基隆沒有F1賽車場是件十分可惜的事
.
手機都響很久:
所有OP的耳朵在自己手機響起時 都會暫時的關閉
等到車上所有人聽完一輪他的手機鈴聲後 才會重新啟動
倉促的拿出手機後 還會仔細的端詳 
無論是折疊機的外螢幕 還是直立機的寬螢幕
等確定了老花眼下的文字是熟人的名字後 再按下接通鍵
喊:喂!
沒錯 喊!
大人好像都把手機當成是國小時用棉線跟紙杯做的傳聲筒
以為用喊的才能讓對方聽見 (不只OP 因為我媽也是)
然後等全車的人都竊聽完他的談話內容 再從容的收起他的大聲公
因此 我呼籲大家幫你們家的OP弄個好聽一點的鈴聲吧
.
博愛座都不夠:
廢話!OP多 怎會夠
俗話說 一山還有一山高 一OP還有一OP老
所以 不惑的 知天命的 還是選後面一點的位子吧
因為 耳順的 古稀的 甚至古古稀 古稀稀
會源源不絕地出現 如滔滔江水般
到時候你還是得讓位
至於而立以下的 還是乖乖的站鋼管旁吧
請不要練舞 因為男OP的心臟可能負荷不了
到時候車就要開去基隆長庚了
.
除了這些 也有溫馨的
就是好像每個OP都認識似的 一台車上總能找到幾個可以聊天的
明明就不同站上車 不同站下車
卻還是能跟旁人聊到XX搬家了 XX娶媳婦了 之類的深度話題
而通常他們提到的XX 都是一個里會出現好幾個的菜市場名
也不知道聽者是不是真的知道那個XX 或是另一個XX
所以說世界大同實現的話 基隆一定是那個和平中心點 向外蔓延
.
基車還有個很有趣的地方 就是班車名
其中兩個最棒的是303 402
我拍了照片 請你們自己看吧
樂趣盡在不言中


.
好人如我
也在總站等車時被問過兩次路
PART 1
兩女一男 感覺像韓國人 其中一女向我問 XXX
聽不懂的我一直呈現出疑問的表情
海邊!她說 八斗子?我說
八斗子 不是 XXX!
她一直重複著三個音節 但我一個字都聽不懂
(因為聽不懂 所以我也忘了她說什麼)
於是她開始用食指在空中寫
猜在背上寫的字 一直是我最弱的遊戲之一
更何況是空中的草書
於是好人如我 拿筆讓她寫在我的手上
野柳!沒錯 就是野柳! 在我說出這兩字時 她真的是點頭如搗蒜啊!
不 應該說是點頭如搗泡菜
不過 野柳 那來的三個音啊?
不管了 先幫她向公車處的人詢問 告訴她去對面的大樓下坐基隆客運
我用英文 雖然我英文很爛 韓狗的英文也不怎樣!
管他 用比的就好啦
三個人用中文謝過我後就離開了 我開始搓掉手上的野柳
PART 2
我看到三個穿的很有型的人 很像日本雜誌街拍會出現的那種
又看到其中一人在一張DM上寫著中文 野柳
心想:台灣人穿著真的越來越進步耶
沒想到 他竟然拿著那張DM去問服務處的人
野柳啊!那裡!坐在服務處裡的人 手隨便地往她的左邊一比
嗯? 那邊啦!手還是隨便的往她的左邊一比
嗯?然後他們就離開服務處了 然後用著日文談話
我猜 他們是說:她在講三小啦!
好人我 就過去跟他們說 在對面的大樓下坐基隆客運
我用英文 雖然我英文很爛 日倭的英文更不怎樣!
一樣用中文謝過我後 就走了!
呼 我真的是佛心來的!
雖然我的好人卡已經多到能組撲克牌了!
但對於常問路的我 不介意因此再多兩張
結論是:要消滅韓狗跟日倭 只要在野柳放些不定時炸彈就可以了!
BOMB!BOMB!BOMB!
哇哈哈...
.
後記:文字裡有你不喜歡的字眼 跳過就是了!
   挑些你覺得有趣的讀 如果都不有趣 就…
   跟我一起坐基車吧!

3 則留言:

JamesChiang 提到...

不錯喔
這篇還蠻好笑的~~
基隆的taxi也蠻妙的
不跳表的
聽說跳表的taxi
在基隆是沒人要坐的
價錢只比公車貴了一點
趕時間時可以試試
不過司機一般是希望
至少載3個客人
這樣才不會虧嘛~~

Vinson 提到...

taxi那叫"撿客"
就一個人20-40不等 看距離
反正同一路線嘛 客人也可以省點
以前景氣好 比較多人坐
現在景氣差 OP又免費
就寧願搭bus囉
(taxi司機跟我抱怨的)
不過若你一個人搭小黃 還是會跳表的
話說 基隆市政府為了OP的免費
每年都花了很多錢的!

Unknown 提到...

太傳神了 真是太傳神了
你超妙的啦

不過話說你更新速度也真是太慢
這已經是快半年前的文章了吧